FANDOM

大明球,又称明朝球。现实中对应明朝。是一个在1368-1644年之间存在的朝代。

性格 编辑

自认为是“天朝上国”,讨厌他北方的北元球和当时还是女真球的大清球。他早些时候和北方的邻居们打了很多仗,事实上直到他死去问题还是没有解决。他建造了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舰队,并且通过万历三大征树立了威信。不过到后来他逐渐衰弱下来,最终吊死在了煤山上的树上。

历史 编辑

一切的开始 编辑

大明球最早的领导者,朱重八出生于1328年,但凡皇帝出生,史书上总会大书特书,比如刮风啊,大雨啊,天上星星闪啊,到处放红光啊,反正就是要告诉你,这个球和别的不一样。朱重八先生据说出生时,屋里红光满地,以至于邻居误认为失火前来相救。由于家里没有球读过书,他没有一个正常的名字。小时候放了16年的牛的他秀才举人进士统统的不是,后来总喜欢自称“我本淮右布衣",不过哪个大臣要敢当众说出来就会丢掉脑袋。1344年,当大元球准备修建黄河河堤时,淮河两岸也爆发了饥荒。朱重八的所有亲人大多都饿死,直接影响到了他后来的统治。饥寒交迫的他去当了和尚。

1351年,反抗大元球的的农民起义战争爆发,朱和尚收到了他朋友的一封信,邀请他去参加。当他知道有人知道了这件事,并准备告发他时,他去·———算了一卦。”卜逃卜守则不吉,将就凶而不妨。“一句话,让他投身于这场浩大的战争之中。来到他朋友的部队当中,他很快靠着自己的智慧和胆量赢得了统帅的信任,同时,他把名字改成了”朱元璋"。璋,是一种尖锐的玉器,他在名字中,把自己比作诛灭元朝的利璋。这个名字即将被元朝的统治者们所畏惧。

朱元璋很快发现,自己的统帅和领导者们是一群鼠目寸光的家伙们。他回到了自己的老家,招募了二十四个球,这些人都后来为大明球征战四方,却只有寥寥几人最后躲过了大明球的屠刀。现在为了避风头的大明球还叫吴国球。他在南方四处征战,善待自己曾经的敌球,令所有球都对他钦佩不已。他的实力越来越大,于1355年八月至九月两次进攻集庆(今南京)两次未果,但摆脱了他统治道路名义上的最后障碍。1356年亲率大军仅十天攻占城池。此时的吴国球越来越强大,而他也慢慢卷入了中原真正的大战。

未完待续。。。

人際關係 编辑

朋友 编辑

  • 尼德兰球(即荷兰球)。觊觎大明球家尚在襁褓当中的澳门球。带领巴达维亚8艘战舰,并联合舰长苗活的4艘战舰,配备巨炮60门,士兵1000人,由荷兰提督赖臣(kornelisreyerszoon)统率,於6月10日出发,直奔澳门。(以上来自百度百科词条 荷兰进攻澳门 侵权删)
  • 朝鲜王朝球。朝鲜球可称为是与大明球亲密无间的好友(大明球的儿子。)大明球曾经帮助朝鲜球抵御日本球的侵略,这场战争长达7年,挽救了几乎亡国的朝鲜。
  • 安南球(即 后来的越南球): 1406年,大明球那时的现任领导人朱棣派兵至安南,扫清了安南球的非法控制者们——胡氏政权。大明球这时有把安南球当做自己身体一部分,何奈安南子民民心激愤,只好放弃。明世宗嘉靖十八年1539年3月,安南莫朝君主莫登庸派遣使者降于镇南关,向大明托付了安南球与安南子民。至此安南球托付于大明球终身。好大两颗恩爱球啊!不许烧!
  • 占城球: 曾经也有辉煌的时候。后却被敢于挑战大明球威严的黎氏王朝所附庸。统治者被俘虏成为了傀儡,领土大半被占。
  • 缅甸球: 是大明球一位比较忠实的仆人,虽然曾经被主人毫无缘由的揍了一顿(永乐年间还了回去),但还是在主人被大清球折磨的失魂落魄、倾家荡产沦为南明球时,接纳了南明皇室来避难。
  • 流求球(即日后的台湾球,请勿和琉球王国球混):曾被尼德兰球觊觎过,后来被大明打退,这场战争大获全胜。台湾球的官方历史教科书里记载大明的历史对比大陆的教科书更加全面和客观,台湾球也算是接受了大明
  • 真腊球:大明的远航船曾经到达了真腊球的栖息地,并且和真腊球交换了礼物。(指郑和下西洋)

敵人 编辑

  • 大清球。大明球称之为“鞑子”(请注意民族团结与友好,不要欲对我们友好交流的满族球球们用这个词。真正企图分裂和挑拨民族关系的“满遗”另当别论。
  • 大顺球它帮助大清球成功拿下一个点成为全场最佳!
  • 大元球。“该死的蒙古球,奴役我们汉球好多年!可是幸好寡人仁慈,没有怎么为难他,把他驱赶到大漠了事”大明球如是嘟囔着。
  • 葡萄牙球:佛郎机人,屯门海战的事还记得吗?恩,你们炮不错。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