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Indivisibiliter ac Inseparabiliter!
 
— 不离不弃!
奥匈帝国球是一个曾经存在于欧洲大陆的国家球。他由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以及匈牙利马扎尔贵族的结合球。他在当时是世界八大列强之一,拥有全欧洲第三的工业,庞大的对外贸易,密集的人口以及全世界最好的火炮,奥匈帝国球于1918年战败分裂。即使他存在的时间比绝大部分欧洲国家球都要短,但却影响了世界格局。

性格 编辑

奥匈帝国球由于未知的原因两只眼睛都有问题,于是他经常戴着眼罩。除此之外他就没有什么弱点了,无论是工业还是农业,贸易抑或是军事他都在欧洲占有一席之地。但是由于国内有很多少数民族,他有时会口吃或是冒出一句克罗地亚语。

历史 编辑

主条目:奥地利球匈牙利球克罗地亚球

奥匈和解 编辑

1867年2月建立的奥匈帝国球完全是一种“应付性”的结果,在几十年前奥地利帝国球仍是欧洲大陆最强的国家球,势力凌驾于普鲁士球之上。自哈布斯堡王室的没落使得匈牙利球和其他少数民族球一直试图获得独立。不可一世的奥地利哈布斯堡王室终究也只能通过和匈牙利球和解,让他们获得与奥地利一样的位置。弗朗茨·约瑟夫一世成为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双元帝国的第一任皇帝。自德意志方片意大利王国球的一统使得新生的他无法利用自己的权利扩张的能力。他不得不转向比他还要惨,以前呼风唤雨而今残破不堪的奥斯曼帝国球,通过夺取他的粘土来弥补自身的损失。

一次大战时代 编辑

萨拉热窝事件 编辑

起源 编辑

1878年,根据柏林条约,奥匈帝国球获得了一整块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球。1903年五月塞尔维亚球发生了政变,前任国王和皇后各中30枪和18枪,两球的尸体也被扔出了皇宫外。新王朝比之前更加信奉民族主义,相对于俄罗斯帝国球他们更加不喜欢奥匈帝国球,但在当时两国还没有那么敌对。

扩张,危机与结盟 编辑

然而后来随着塞尔维亚球越来越多对外扩张,试图建立起14世纪时庞大的塞尔维亚帝国球,双方开始有了更多的摩擦。塞尔维亚球希望吞并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球,然而欧洲四大强国执意把粘土给了奥匈帝国球,让塞尔维亚球很不满。同时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球的民族主义者受到邻国发展的鼓舞,开始秘密筹划关于刺杀的计划。塞尔维亚球不得不把目标转向了南方。与此同时保加利亞球也宣布从奥斯曼帝国球独立。由此引发了后来的巴尔干战争。在巴尔干战争德奥的合作关系显露无疑,而塞尔维亚球也寻求俄罗斯帝国球的帮助。

爆发 编辑

自奥匈帝国球和塞尔维亚球有利益上的冲突后,奥匈帝国球时常把塞尔维亚球当作假想敌,在波斯尼亚进行军事演习。塞尔维亚球的民族主义者对这种挑衅的行为相当不爽,最后引发了刺杀事件。1914年6月28日奥匈帝国的皇储带着他的平民(捷克地区的公爵女儿,但在奥地利就两说了)妻子---一位不受皇室待见的可怜球前往波斯尼亚参观,他们刚刚结束环球旅行,并且在这里皇储斐迪南大公认为是少数几个能让自己妻子享受和他一样的待遇。7名刺客试图刺杀他,但只有一球成功扔出了炸弹,但是常年打猎的斐迪南大公反应了过来,将炸弹扔出敞篷车。之后,大公决定改变行程,但是车队在前往拉丁大桥时停了下来,最后一位刺客,加夫里洛·普林西普在两米的距离内连开两枪,击毙了大公和他的妻子。普林西普在1918年由于肺结核死去。斐迪南大公生前曾试图将南斯拉夫地区的斯拉夫球们加入帝国,让奥匈帝国球成为“三元帝国”。讽刺的是,普林西普刺杀他的原因就是因为他对哈布斯堡家族不满,而他是一个塞尔维亚球。

结果 编辑

奥匈帝国球的心情可想而知。在向塞尔维亚球发出的最后通牒被部分拒绝后,奥匈帝国直接向塞尔维亚球宣战,开启了国家球历史上最血腥的战争之一。

巴尔干战场 编辑

塞尔维亚球和奥匈帝国球打了一年多的仗,那时意大利球转投协约国,在奥匈帝国球西部的蒂罗尔省意大利阿尔卑斯山地步兵和意大利主力开战竟被小小的当地部队挡住,而两方的人数比是150:1。意大利球损失了三十万,但却拖延了奥匈帝国球主力,使得塞尔维亚球长时间没被占领。1915年下叶由于保加利亞球的使得塞尔维亚球的粘土全境被占领。

1916年罗马尼亚球被协约国的外交拖进了战争,然而事实证明这是极大的错误。短短几个月奥匈帝国球,德意志方片以及保加利亚球的三国联军占领了包括首都布加勒斯特在内的2/3粘土。罗马尼亚球政府只好撤退至摩尔达维亚,一块与俄罗斯帝国球接壤的粘土继续抵抗。

1917年随着希腊的参战协约国联军迫使保加利亚球投降,收回塞尔维亚,并最后在1918年11月使得奥匈帝国球投降。

结果 编辑

结果奥匈帝国球在美國球十四点建议和圣日耳曼条约下被迫分裂,唯一仅存的硕果匈牙利球也在1920年的特里亚农条约中损失惨重。奥匈帝国球就此寿终正寝。

球际关系 编辑

朋友们: 编辑

德意志方片 - 和我讲一样语言的兄弟。虽然他和我打过架,但是他比西欧那些家伙们好多了!

奥斯曼帝国球 - 我的战友,对盟军的战绩还可以,但是没有多少存在感,而且在历史上和我打过不知道多少次架了。

保加利亞球 - 我的盟友之一,给我出了很大的力,而且他也不太喜欢Kebab。

敌对: 编辑

塞尔维亚球 - 全欧洲最大的脑残!!!他杀了我的皇储还装逼!!!虽然我干掉了他,不过他还是SB!!!受死吧,该死的塞尔维亚民族主义混蛋!!!

意大利球 - 没错,就是这个全欧洲最坑的家伙,之前我还厉害时完爆他,就算现在他也打不过我,而且海军也是被我们吊打!还是个叛徒,虽然他什么也没得到。

俄罗斯帝国球 - 和我争夺巴尔干粘土的对手。他虽然是斯拉夫球但是比塞尔维亚球好多了,至少他没有刺杀我的皇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