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瑞典帝国球是一个已经去世很长时间的国家球。他住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是当时一个非常强大的国家球。瑞典球通常称这段时代为stormaktstiden,意为帝国时代。他的国土虽然贫瘠,但却有一支训练有素而又装备精良的大军。再加上数位明君的统治,使他一度成为了欧洲列强之一。他曾殖民过美洲大陆,也在非洲升起了他的国旗。但后来由于Russia-icon俄罗斯帝国球的崛起,他最终慢慢消亡了。

性格 编辑

不像他的Sweden-icon后代,瑞典帝国球很强大,而且从来不中立。如果有借口随时会攻击附近的国家球们。喜欢在其他大洲殖民,吃他最喜欢的瑞典食物,还有最美妙的,暴打神圣罗马帝国球

历史 编辑

瑞典帝国球在这之前,长期是一个比较贫弱的国家球。这是因为他的国土太贫瘠,绝大部分粘土都不适合农耕或是建造城市。他没有多少存在感,直到国王古斯塔夫二世登基,不过瑞典球更喜欢叫他”大帝“。古斯塔夫二世对战争的敏感有如鲨鱼对血液的渴望,他与他同样智慧的首相一道,大力改建了瑞典球的经济以及军事,悄悄的将瑞典球打造成一个帝国球。

三十年战争 编辑

1618年,当波希米亚球反抗神圣罗马帝国球对他的宗教自由的镇压,当所有欧洲强权们都准备好开战,全国家球历史上的第一次世界大战终于爆发了。France-icon法国球England-icon英格兰球Denmark-icon丹麦球以及Netherlands-icon荷兰球一起为了宗教向神圣罗马帝国球Austrian Empire-icon奥地利帝国球Spanish-Empire-icon西班牙帝国球开战。在1630年瑞典帝国球为了新教而参战。一座接着一座德意志城市被攻陷,他占领了半个神圣罗马帝国。瑞典的国旗在慕尼黑,莱比锡,法兰克福美因茨和几乎所有天主教德意志主要城市的上空飘扬,古斯塔夫已经做好了踏入维也纳的准备,他想当上神圣罗马帝国球的皇帝。

此时神圣罗马帝国球国内几乎已经没有球能阻挡瑞典帝国球一次又一次的战胜。只有当皇帝启用华伦斯坦,一位和古斯塔夫二世一样伟大的将领,情况才开始变好。在吕岑会战中古斯塔夫阵亡,但瑞典帝国球仍获得了胜利。接下来的数年,瑞典帝国球被打了回去。直到法国球正式参战,打爆了数次西班牙帝国球和奥地利帝国球的攻击,战争最终结束了。在某P社游戏”钢铁雄心4“中,便有一个西班牙先于德国占领巴黎的成就,来自于西班牙帝国球差点攻占巴黎的历史。

1648年的威斯特伐利亚合约对于神圣罗马帝国球是一场灾难:瑞典帝国球获得了波美拉尼亚的粘土,并可以随时干预德意志内政。天主教主宰的局面被打破,注定了帝国名存实亡。瑞典帝国球自此踏入了列强,成为了新教徒们的救世主。

第二次北方战争 编辑

1655年,瑞典帝国球的卡尔十世向波兰-立陶宛球开战,并轻易拿下了华沙。那是还弱小的普鲁士球被迫签订了城下之盟,成为了瑞典帝国球的附庸国家。之后,几乎整个中欧与东欧都害怕瑞典帝国球的强大而反抗他,即使所有的盟友基本上都失败了,瑞典帝国球仍成功突袭哥本哈根,最后在1658年由于卡尔的去世而结束了战争。这又是一场完美的瑞典胜利,在和平条约奥利瓦条约中,瑞典帝国占领了利沃尼亚和里加以及可观的波罗的海附近的粘土。波兰国王被迫放弃对瑞典王位的宣称。另外的哥本哈根条约中,波罗的海成了瑞典帝国球的内海。瑞典帝国球成了北欧绝对的霸主,丹麦球在数次失败后再也没有了和瑞典球争夺粘土的资本。

瑞典的大洪水时代 编辑

瑞典帝国球的国力衰弱始于斯科讷战争,瑞典球被拉进了法荷战争。丹麦球又一次向瑞典帝国球开战。在神圣罗马帝国球和西班牙又一次的干预下,瑞典球仍设法获得了胜利,只不过是一个很惨烈的胜利。自那以后,瑞典本来的北欧绝对霸权开始慢慢衰弱。

1700年,丹麦球,波兰-立陶宛球和新生的强权俄罗斯帝国球联合向瑞典帝国球宣战。彼得大帝带领了37,000球试图拿下波罗的海沿岸地区,但却在纳尔瓦被卡尔十二世,有着18世纪的拿破仑之称的瑞典国王以八千驻军和一万援军几乎全歼。瑞典帝国球又开始了他的入侵,波兰国王被迫退位,而瑞典帝国球已经打进了乌克兰。然而,这是一个决定性的战略错误。1709年瑞典军遭全歼,卡尔十二逃到了Turkey-icon奥斯曼帝国球那里,并触发了第三次俄土战争。1718年卡尔十二在征服挪威的途中阵亡,俄罗斯帝国球乘机进攻,在1720年的尼斯塔德条约中,瑞典帝国球失去了他所有除了本土以外的粘土,彻底失去了作为列强的资格,最终慢慢变成了瑞典-挪威球

球际关系 编辑

朋友 编辑

France-icon

法国球 - 瑞典帝国球唯一一个朋友,其他的邻居基本上都和他交过战。很长时间的朋友,互相帮助对方的战争!

敌对 编辑

Russia-icon
俄罗斯帝国球 - 瑞典帝国球最大的敌人,他一直想要出海口,所以和我打了很大的一架!
Poland-icon
波兰球 - 很菜的对手,瑞典帝国球每次和他打架都赢了!

Austrian Empire-icon 奥地利帝国球 - 和瑞典帝国球交战很多次了!他一直试图阻止我的强大。就因为他,不然我已经是神圣罗马帝国球的皇帝了!

家庭关系 编辑

瑞典球 - 我那弱气的儿子,我真不敢相信他为了中立居然向德意志屈服!想当年他们谁都打不过我。

奥兰球 - 我唯一的女儿,她现在在该死的伏特加酒鬼那里,幸好她不会酗酒。看来我又要去东征教训一下那个家伙了。

芬兰球 - 酗酒太多的儿子,我带给他基督教!但他喝酒太多了,总把我和其他北欧国家球们弄混。

Mojang和IKEA - 嗯,你们不像我弱气的儿子,在世界统治上做得非常好!

随机维基